海角七號 法費索爾影展首映獲好評


〔中央社〕參加法國費索爾(Vesoul)亞洲國際影展競賽片的台灣電影「海角七號」,今天晚上在影展首映,不僅一票難求,放映後更獲得法國觀眾們熱烈的掌聲。

第15屆費索爾亞洲國際影展從10日到17日在法國小城費索爾舉行,「海角七號」挾著在台灣五億多新台幣的傲人票房紀錄,被入選為影展的競賽片,並於今晚八點半在法國放映第一場。

為幫「海角七號」在法國放映壯聲勢,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和新聞局主任劉代光都從巴黎趕到費索爾,參加首映。呂慶龍並充當翻譯帶著該片男主角范逸臣與法國影迷們對話。

「海角七號」放映前,呂慶龍向觀眾們介紹台灣的電影工業。他指出,新聞局還將有計劃地推出10位台灣新銳導演的作品,預計從今年10月起,在法國各影展或各大城市的電影院放映這10位導演的影片,讓觀眾對台灣新銳導演有整體的印象和認識。

他也介紹了台灣蓬勃發展的紀錄片,並強調台灣文化的多元性,無論音樂或是電影創作,都值得台、法雙方合作交流。

范逸臣也表示,感謝這次影展讓「海角七號」可以到法國參展,讓觀眾們認識台灣和台灣的電影。

在電影放映後,他還唱了「海角七號」的主題曲「無樂不作」以饗觀眾,熱情而共鳴的觀眾們也跟著節拍擊掌呼應;范逸臣一直被年輕的影迷群包圍,搶著要求和他合照。

法國觀眾們對「海角七號」的反應大多認為,這是一部感人的愛情影片,讓他們很驚訝的是,台灣電影在中國電影的傳統和悲傷之外,表達出新鮮的幽默和活力。

年輕一代的法國觀眾們都很喜歡劇情中美麗的故事,認為片中的音樂非常好聽。老一輩的觀眾則對影片中台灣和日本的時代背景特別感興趣,認為戰爭中的愛情可以發展到下一代的友誼,並衍生出愛情,這對經歷過德法戰爭和猶太仇恨的歐洲人說來,是很難想像的。

由於費索爾亞洲國際影展已進入第15屆,今天晚上大會也特別舉辦慶祝晚會,影展創辦人鐵胡萬(Jean-marc Therouanne) 特別跳上椅子介紹來自台灣的大使呂慶龍,兩人並為台法的友誼與在場的嘉賓們舉杯共賀。

鐵胡萬接著也介紹了范逸臣,他為了感謝觀眾的支持,當場高歌了「海角七號」裡面的「國境之南」和「最最愛」兩首歌,嘉賓們則以掌聲回應。

影展主辦單位還邀請了印度和伊朗的歌手表演節目,由於欣逢情人節,鐵萬胡夫婦還下場開舞,並邀請呂慶龍一齊共舞,展現了影展如家庭般的和樂氣氛。

【新聞轉自】【2009/02/15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網址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80209&type=%E5%BD%B1%E5%8A%87

 

老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