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7號仔 范逸臣
「你看了《海角七號》了沒有?」在台灣成為早前的打招呼口頭禪。

上映兩個多月,票房達9,631萬港幣,打低《色,戒》、《不能說的.秘密》,成台灣華語片票房紀錄,11月20日,殺到香港。

此愛情片中男主角范逸臣演活了失意樂隊主唱的不甘同憤怒,其實幾身同感受。初出道因翻唱韓片《我的野蠻女友》主題曲〈IBelieve 〉而走紅,

但之後卻好運不再,專輯賣不好、演電視劇被鬧演技差。處男下海拍電影卻帶來第二春,上映前暫定11月13日更會大鑼大鼓抵港造勢,今週佢威晒!


11月20日殺埋身
《海角七號》紅了范逸臣外,還紅了有份參演的田中千繪,當中他們拍床戲事前不敢跟現任女友Maggie 備案,怕女友呷醋壓力大。


英文名:Van

阿美族原住民名:林納斯(出發之意)

生日:1978年11月3日(剛30歲)

出生地:台東東河

身高:173cm

體重:62kg

學歷:台中商專商業設計科(現改制為國立台中技術學院)

大碟:《無樂不作新歌+精選》、《不說出的溫柔》、《愛情程式》、《信仰愛情》、《范逸臣同名專輯》

戲劇:電影《海角七號》、連續劇《寶島少女成功記》、舞台劇《我要成功》

經歷:中學時曾組「龍捲風」樂團擔任主唱,因在台中Pub 駐場唱歌被經理人李士先發掘,後憑01年翻唱韓片《我的野蠻女友》國語主題曲走紅,

情歌王子形象深入民心,但第2張專輯之後銷量差,事業低潮之際爆出「路邊小解」風波,形象大損,現因拍攝《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失意樂團主唱),

再度竄紅並成功扭轉形象。

范逸臣剛出道長髮飄飄的情歌王子造型,

跟骨子熱血愛搖滾的性格完全不同。

《海角七號》給了范逸臣再一次翻身的機會,他說無論這效應會持續多久,至少讓大家看到了不一樣的范逸臣。

出道六年、出過五張唱片,你以為男主角很紅?卻有台灣網友留言:「范逸臣會唱歌?」原來就算台灣人,卻還是有人不知道范逸臣是歌手,

連《海角》導演魏德聖當初原意,都是找反叛性格強的黃立行、柯有綸做主角,情歌王子范逸臣不是第一選擇。

「我第一次去試鏡,導演對我的印象是文質彬彬、太溫柔!能拍《海角》我覺得運氣很好。導演首次執導,又不是李安,沒有人看中他,

還有人問《海角七號》跟《長江七號》有什麼關係?但我很喜歡這劇本就去爭取。畢竟這次機會可能是最後一次,

起初身邊人也不看好,我也是第一次拍電影,能怎樣?有人說:『我去看了你的電影,很棒!』我很想跟他們說:『早就很多人跟我說很棒,你們現在才去看……』」

竟還有人是因為看了《海角七號》才發現范逸臣會唱歌,他目前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完全擁有自己的主控權。

小時候的范逸臣家住台東,超好動,最愛通山跑捉迷藏:「游水要游到甩皮為止。」圖為全家幅,圖中下右最矮最肥嘟嘟的正是范逸臣。

低潮飲酒勁領

范逸臣其實最愛唱歌,高中時已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夾band ,搞到原本讀四年的商專結果七年才畢業。


畢業後在Pub 當歌手遭父母反對,幸得經理人李士先(作曲家、填詞人,捧紅過林曉培)發掘成歌手,

可是〈I Believe 〉後他從第二張專輯就成績下滑,更沒完成跟band 友們的協定帶他們一齊往台北發展,band 也因此解散了。

對不起兄弟、自己的成績也不好、公司不讓他演電影,去演電視劇《寶島少女成功記》也被罵演技差。心情唔好買醉,

酒後在路邊小解被拍又成了個笑話,甚至他還曾苦悶到酒後打人。事緣當晚范逸臣跟《寶島少女》的導演喝完酒,隔天一大早有通告,經理人去他家叫他時被狂打。

這件事成為他與經理人間低潮時的最深回憶。


醫生哥哥留級弟弟
在台東東河長大的范逸臣是台灣阿美族原居民,原本一句閩南語都聽不懂,家可以唸台語演《海角七號》,

全因他中學的暑假狂睇台語新聞同台灣布袋戲。「我性格很賤,你硬要我去學我就不要,我喜歡自己做選擇,你幫我做決定,我反而不要。」

學業亦如是,經常留班的范逸臣有個考上醫學院的哥哥,爸媽難免會比較,范逸臣一直強調不想走哥哥走過的路,愛一個人走叛逆路。

現任女友Maggie ,從前是范逸臣的唱片公司同事,現已辭職專心做背後女人。

愛缺陷女生

如此倔強的范逸臣,第一次在台北落淚,不是感懷身世而是為了前女友,「她那時候有點憂鬱症,我工作又很繁忙,受不了每件事都要跟她解釋,但她又愛東想西想……」

現任女友Maggie 是前唱片公司宣傳人員,在他感情不順利、工作低潮時候一直陪在他身邊而日久生情。

問范逸臣拍床戲有沒有向女友備案?他說:「我沒講,講了壓力很大,她看過電影之後有呷醋,她說:『喔!很開心喔!』

這樣的話,我要怎麼回答?要讓我有興趣的女生一定要有『過人』之處,不是很自閉、就是個性上有某些小缺陷,才會引發我的好奇,很急躁、容易生氣或是神經特別緊張,

你不覺得跟這種人一起生活很有趣嗎?」

這麼奔放、自信的個性遺傳自爸爸:「我爸覺得自己有藝術天分,喜歡音樂、繪畫,他之前還開畫展,現在又買一台電子琴學,他不甘於自己只是一個老農夫。

我像他,所以沒《海角》中的有阿嘉那麼失敗,因為他連最後一次的機會都不給自己。」事實證明,堅持總有回報。

早前台灣有另一演員阮經天說所演的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收視好就裸泳,結果只穿泳褲落海,范逸臣露全股有種多了。


破2千萬票房兌現裸泳
允諾票房破2千萬台幣就裸泳的范逸臣早前兌現承諾,蠻不在乎地說:「脫就脫啊!拍得到嗎?」我冷笑一聲:「你當真以為我們不會租海底攝影機?」

范逸臣大笑:「那只會拍到一堆(黑色)水草吧!而且拍到又怎樣,你們能登嗎?還不是要打格仔?」

結果第二天小范是有去了台灣墾丁露屁股給大家看,但他的小小范沒露,水草也一根也沒被拍到,真是說話比唱歌好!



60年情書感動王《海角七號》
故事開始於60多年前,仍在日本統治下的台灣,一位日籍教師離開了台灣愛人友子返日本,留低幾封未能寄出的情書,情書輾轉落到失意的樂隊主音阿嘉(范逸臣飾),

他剛戀上一位亦叫友子(田中繪理子飾),從日本來的公關,她正準備為度假村舉行演唱會,要阿嘉同幾位業餘又性格各異的樂隊聯合成band ,

到底樂隊能否成功演出,60年前的情書又能否寄出,留待電影分曉。

《海角七號》成本由導演向朋友借錢完成,故事文藝,但評論指出贏感動誠意,演員戲真,新導演新演員,擦出火花。




資料來源
GetJetso.com - http://www.getjetso.com,本貼地址:http://www.getjetso.com/forum/thread-287870-1-1.html


以上消息得知於范逸臣國際後援會論壇
http://rockervan2008.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