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東方衛視《非常記憶》 范逸臣自稱撿到大便宜
2009-03-14 04:36:00 來源: 漢網-武漢晚報(武漢)



本報訊(記者王慧純)因《海角七號》鹹魚翻身的范逸臣昨日出現在東方衛視《非常記憶》的錄製現場,

他透露演這部電影讓他撿到大便宜:事業重振,更多廣告,連個人演唱會都開了。


節目中范逸臣以煙燻妝、黑色短西裝亮相,一掃《海角七號》中的頹廢,他笑說自己剛在台灣開了「小巨蛋演唱會」,

感覺這種造型很酷很炫,繼續保持。此行他還要推廣去年底出的專輯,風格都和《海角七號》裡的歌曲相似。

范逸臣透露,他出道前就是玩搖滾的,簽唱片公司後被迫唱情歌,好在電影給了他轉型的機會。


范逸臣的新片《愛到底》馬上要在3月底上檔,「我在《海角七號》裡飾演了一位衝動的男生,而在《愛到底》中則不同,是內斂的。」

范逸臣說自己在生活中也是個內斂的人,「我只是不會表達而已,平日裡壓抑的人突然爆發時會更難以想像。」


【來源轉至】【2009/03/14 網易新聞】
http://news.163.com/09/0314/04/54BD6N3F000120GU.html

范逸臣:享受生活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6:55 瀋陽網-瀋陽晚報

在《我的野蠻女友》紅遍中國的2002年,憂鬱地唱著該片中文版主題歌的大男孩范逸臣被許多歌迷認識並銘記。

不過之後的六年間,他的音樂之路每況愈下,直到去年在臺灣上映的一部《海角七號》,才讓大家見識到出演男一號的他在表演上的巨大潛能。

再次走紅的范逸臣滄桑了、成熟了,他對記者說,經歷了星路沉浮,他的心態十分平靜,“享受當下的生活最重要!”

昨天下午范逸臣亮相上海參加東方衛視《非常記憶》的錄製,並接受了本報記者的電話專訪。



一封信換來“阿嘉”

許多人認識范逸臣是通過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當時,身為新人的范逸臣爭取到了電影主題歌《I BELIEVE》的中文版演唱權。

遺憾的是,此後范逸臣在歌壇的發展卻沒那麼順利,唱片銷量一般,加上一些負面新聞,讓心氣頗高的范逸臣感到十分沮喪,

“那個時候,我經常說我不想再做歌手了。那麼累,還不出成績,真的很讓我灰心。”也許是老天眷顧,陷入事業低谷的范逸臣,

等來了自己演藝生涯的重要轉機——出演《海角七號》男一號阿嘉,“之前我只拍過一部電視劇《寶島少女成功記》,沒什麼演戲經驗,

但我非常喜歡《海角七號》的劇本,覺得它對我太重要了。”范逸臣透露,他可能是試鏡的男演員中唯一給導演魏德勝寫信的,“也不是‘毛遂自薦’,

其實就是想說一些我對劇本的建議。”也許是被范逸臣的努力和誠意打動,導演最終將阿嘉這個核心角色交給了他。




演“阿嘉”就是演自己

爭取到角色是一回事,能不能演好就是另一回事。《海角七號》創造臺灣票房歷史紀錄,這也說明了影迷對范逸臣等主演演技的認可。

范逸臣表示,其實阿嘉和他自己無論是經歷還是骨子裏的性格都是十分相似,“阿嘉就是由於音樂事業不順才從臺北回到家鄉,而我自己做歌手發展得也並不成功,苦悶的心情可以說是一致的。

性格上說,我和他都是十分直率的人,對朋友會很夠意思,但是遇到不爽的事情,有時候又會收不住火。”范逸臣透露,

導演在給他說戲時也經常跟他講:“你只要把阿嘉想像成自己就行了!”“其實我真是沒遇到太大的困難,只要把自我的那一面表達出來就好了。”


 

借“海角”重回音樂圈


《海角七號》的大熱讓范逸臣重新回到臺灣當紅藝人的行列,而他在片中大玩搖滾的音樂青年架勢,也讓觀眾再一次看到了范逸臣的音樂實力。

昨日范逸臣現身上海宣傳他的一張新專輯,“這5首新歌都比較接近《海角七號》中的歌曲風格,大多是搖滾,除了抒情搖滾之外,還有一些像《無樂不作》這樣的陽光搖滾。”

范逸臣說,《無樂不作》這首歌是專門為電影而創作的,但他得意中還有些小小的無奈,

“我當了七年歌手,發了五張唱片,而現在卻是憑藉電影讓大家瞭解我的音樂、我的唱功,其實也是挺無奈的事情。”




學會享受當下生活

范逸臣的新片《愛到底》馬上要在3月底上檔,這也是在《海角七號》之後他接拍的第二部電影。

再次走紅的范逸臣,坦言他又開始重回7年前《I BELIEVE》中文版傳遍大街小巷時的狀態,“走到街上,大家又開始喊我的名字了,

不過這次是喊‘阿嘉!阿嘉!’”就他自己而言,范逸臣坦言生活上改變不大,“早就已經適應了低調、默默無聞的生活。

娛樂圈就是這樣,現在紅了,沒准哪一天就又過氣了,所以享受當下的生活最重要。”


本報記者 關力制

【新聞轉自】 【2009/03/14 新浪影音娱樂 】
http://ent.sina.com.cn/x/2009-03-14/06552420002.shtml

范逸臣:《海角七號》給我帶來很多廣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10:55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3月13日下午,臺灣著名歌手、熱門影片《海角七號》的主演范逸臣以朋克造型亮相上海,參加東方衛視《非常記憶》的錄製,

坦言《海角》的熱映為自己帶來了更多廣告代言。
  
在見面會上,范逸臣以煙熏妝、黑色短西裝示人,與《海角七號》中青春感覺完全不同。主持人周瑾問及改變風格的原因時,

他笑說剛在臺灣開了“小巨蛋演唱會”,當時嘗試了搖滾風格,感覺這種造型很酷很炫,心情非常不錯。本期《非常記憶》將於4月4日晚22:30在東方衛視播出。


  
撿到大便宜:《海角》幫我打歌

范逸臣此次來滬一個任務是要為自己去年年底出的專輯做推廣,這張專輯裏面包括了5首新歌和其他精選歌曲。

范逸臣介紹說,“這5首新歌也比較接近電影中的歌曲,大多是搖滾,除了抒情搖滾之外,還有一些像《無樂不作》這樣的陽光搖滾。”


范逸臣說,自己選擇搖滾風格完全是自己出道時埋下的種子:“我還沒出道之前玩樂團,在酒吧裏面做駐唱,啟蒙音樂包括流就是搖滾樂。”

他也提到,對於剛出道的新人做搖滾,唱片公司往往會覺得有些不保險,這次電影給了他順勢轉型的機會,使自己的音樂道路可以更寬廣。

范逸臣甚至表示在演唱會上還會像電影裏一樣砸吉他:“那種感覺很好,不過我要挑一把便宜的吉他來砸。”


談及電影中的音樂,范逸臣說,《無樂不作》這首歌是專門為電影而創作的。當時看完腳本導演說想找一個可以唱歌的演員,問范逸臣能不能幫忙寫歌,

創作幾首符合影片氛圍的熱鬧搖滾的歌曲,范逸臣便答應了。范逸臣也認為自己創作的歌曲能夠放到電影中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不過這不能算打歌,

因為音樂畢竟是電影的一部分。”不過他承認還是撿到了一個“大便宜”!




電影帶來了更多的廣告代言

范逸臣出道至今已經七年,從當年長髮飄飄的情歌王子轉型為現在的搖滾男生,這次轉變很大,范逸臣也覺得出演了《海角七號》之後才發現:

“自己蠻適合短髮鬍子和搖滾感覺的,不過如果沒有這部電影的話,觀眾對自己造型轉變的接受應該不會這麼快。”



《海角七號》票房大熱之後,范逸臣接到了更多的廣告廠商的邀請,不過他講最大的好處是自己有了個人演唱會。

范逸臣表示,自己可以參演《海角七號》實在是比較幸運,他坦言,一般導演不會想要去找一位歌手做主演,因為他們沒有表演經驗。

不過范逸臣覺得自己在電影中的演技還不錯,“因為角色與自己在生活中的氣質很類似。”吳宗憲曾稱讚范逸臣的演技,那他自己是如何看待的?

范逸臣答道,憲哥的話他還真不太清楚,不過他感覺演技的問題需要別人來肯定而不是自己說了算的,演技需要由大家來感覺、評分。

范逸臣有部新片《愛到底》馬上要在3月底上檔,這也是在他出演了《海角七號》之後再次出演電影,“我在《海角七號》裏飾演了一位衝動的男生,

而在《愛到底》中則不同,是內斂的。”范逸臣說,自己的生活中是個內斂的人,“不過也有極端的時候。我也不是沒有那些情緒只是不會表達而已,

平日裏壓抑的人突然爆發時會更難以想像。




【新聞轉自】【2009/03/14 新浪】http://ent.sina.com.cn/s/h/2009-03-14/10552420097.shtml


以上消息得知於范逸臣國際後援會論壇
http://rockervan2008.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