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銳:七年的過程到現在有這樣一個成績,我覺得特別令人欣喜,更多的是對自己過去那些歲月裡面比如說不開心也好或者自己鬱悶也好一個很大的推力點吧?



  范逸臣:那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如果這七年非常平穩,其實我覺得我在EQ上面也不會成長,對於自己的認知也不會有成長,

也不會遇到不同的人,也不會聽到不同的想法,那視野慢慢的變窄,音樂創作我想也會因為生活圈子這麼小,有時候不知道創作的來源於哪裡。



  黃銳:有了這麼多可能,就有了馬上推薦給大家的這張最新專輯。


范逸臣:這次我帶了兩張,蠻厲害的,一個是我出道七年來的首張新歌+精選,裡面有29首歌,有五首新歌。

其實這個在去年的7月底在台灣已經發行了。這個就是我主演的電影《海角7號》的原聲帶,裡面也有那七封信,

很特別的是這裡面有《無樂不作》,這裡面也有《無樂不作》,之裡面是電影的版本,精選這裡面是我後來重新編曲重新配上重新製作的版本。

《無樂不作》裡面還有《海角7號》拍攝的幕後花絮,也是DVD,一共有三張。



  黃銳:我們這邊也會有一些在網上搜集到的網友留言,這是來自於台灣的網友,他問:下一張專輯是否考慮走視覺系搖滾風格,我很喜歡你視覺系的造型。

小范對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哪裡?



  范逸臣:視覺系的搖滾藝人嗎?其實蠻接近的。



  黃銳:現在有小煙熏妝了。



  范逸臣:對啊,下一次可能就是主要的造型就是這樣的感覺,希望啦。



  黃銳:走這種風格。



  范逸臣:畢竟現在看起來華語歌壇也蠻少這樣的人。



  黃銳:你自己最滿意的地方是哪裡?對你自己身體上,是眼睛呢還是身材啊等等。



  范逸臣:眼睛吧。



  黃銳:為什麼?



  范逸臣:兩隻眼睛的神態不一樣。右眼稍微憂鬱一點,左眼是一種堅定的感覺。不過這只有我自己看得出來。



  黃銳:有史以來我聽到最無厘頭的解釋。



  范逸臣:這是我自己的感覺真實跟大家分享。



黃銳:你一定能表達出憂鬱或者堅定,都能夠從眼神裡面表達出來,是左還是右大家見分曉。

下一題來自香港網友,前一陣子聽見某藝人說他要一直唱下去到退休,下輩子一樣要當位歌手。

小范,如果下輩子讓你重新選擇的話,就算也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讓更多人注意到你的音樂,你也願意當歌手嗎?



  范逸臣:做音樂不一定當歌手,我可以寫歌我可以當幕後製作人,其實蠻多選項,當配樂人,當然這些都跟音樂相關。

其實歌手只是其中一個選項,而且我覺得是一個最辛苦的選項。



  黃銳:如果歌手可以全面發展呢?



  范逸臣:你指的全面是指?



  黃銳:影視全面開花。



  范逸臣:那是另外一種辛苦,但是會好玩很多。



  黃銳:就像現在這樣?



  范逸臣:是。



  黃銳:是否會一直唱下去?



  范逸臣:唱歌如果沒有那麼認真把職業看的話,唱歌是隨處都充斥著唱歌,走在路上吹口哨亂哼也是唱歌。



  黃銳:會不會把唱歌當成自己的事業?



  范逸臣:理想的狀態當然OK,別人還接受你的話,如果台下的人都在噓的話還要唱歌嗎?

這個時候不要留戀,不要堅持死在台上的感覺,就是開心就好,說不定到了哪個時候又有別的想法我想要幹嗎幹嗎。



  黃銳:北京網友:除了宣傳所需,小范私底下喜歡唱哪個歌手的歌曲?



  范逸臣:動力火車。



黃銳:原因呢?



  范逸臣:他們都是原住民,跟他們蠻熟的,就這麼簡單的原因。



  黃銳:我相信應該是歌本身還是不錯的。



  范逸臣:他們的歌本身那種張力都覺得蠻不錯的。



  黃銳:都是幾個親戚朋友,互相捧捧場。



  范逸臣:而且他們蠻有那種搖滾的感覺。


黃銳:《海角7號》這部電影在台灣一夜爆紅,據說你是接替柯有倫來出演的,當時接戲的時候想過會這麼紅嗎?



  范逸臣:不能算接替,他也沒接這個工作,他是其中一個考慮人選之一,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後來他沒有接下這個工作,

我也不曉得。那時候我在牆壁上還看到黃立行還是誰,劇組的照片,他們會考慮什麼樣的,這個人給人家的風格感覺是不是跟這個主角有契合,慢慢去挑選。



  黃銳:你自己貼的是哪張照片?



  范逸臣:我忘了,好像是長髮吧。這也是為什麼導演希望我剪短頭髮。



黃銳:這個故事主角本人和你自己的經歷蠻像的,這個電影我相信給所有演員包括你在內一定帶來很大不一樣的驚喜,你覺得是偶然還是必然?



  范逸臣:我很難分析這個東西,你說偶然的話,我覺得也不太合理。你說偶然就表示就算沒有經過努力沒有什麼東西也可以促成,

感覺是一個巧合。其實我覺得這也不是,也不對。我覺得是一點點的機遇再加上很多人的努力,再加上天時地利人和。

當時在那個時候其實在台灣很多人的那種心情是很低迷的,因為經濟不好,政治又紛亂,人們的心中其實找不到一個支撐的點甚至一個開心的點。

所以剛好那個電影上去之後大家找到可以發洩情緒的一個東西之後,就呼朋引伴到影院去,自己週遭的故事搬上大銀幕,這樣的情景才讓一個人傳一個人。



  黃銳:如果沒有接演《海角7號》的話現在會做什麼?



  范逸臣:現在的假設實在很困難的回答,可能在做什麼?可能在做幕後吧。



  黃銳:你的酒吧怎麼樣?當老闆了這個名字叫低調對不對?



  范逸臣:那個酒吧我一直沒有說花特別多的心力去經營它,因為我們是好幾個朋友一起合開的,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最近其實常常不在台灣,也沒有時間去打理那個地方,所以大部分由朋友來關照的,我也蠻信任他們的。

並沒有賺什麼大錢,目前都還在填補過去的虧損當中,慢慢的。



  黃銳:酒吧可能不比當藝人掙錢多吧?



  范逸臣:對,就是好玩啦,像要去吃個飯或者是想喝點兒小酒都有一個自己的地方覺得蠻方便的,

或者朋友可能不是台北的朋友要來台北玩我也可以介紹我有一個地方,我可以幫你們訂位,自己有一個地方方便很多。



  黃銳:最後以一個上海網友給你的祝福作為今天的結束,他的祝福一定是很多歌迷和粉絲們都想對你說的話。

「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你出道七年卻使我深刻感受到這句話,感謝上帝讓你再次火起來,希望你繼續給我們驚喜,唱出更讓人感動的歌曲,拍出更值得我們回味的電影,挺你到底,愛你到底。」



  范逸臣:太好了。



黃銳:希望以後有更多好的音樂帶給我們,最後的時間跟線上的網友分享什麼你的心裡話,一句話。



  范逸臣:大家等著看等著聽吧,一定會努力做出更多好的東西好的音樂好的電影給大家看給大家聽。



  黃銳: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大聲說加油!謝謝范逸臣,謝謝所有的網友,謝謝大家,拜拜!





【來源轉自】【2009/03/31 搜狐娛樂播報 】http://v.sohu.com/20090331/n263116308.shtml


以上轉自小范國際後援會論壇
http://rockervan2008.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