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0年6月4日
時間: 20:00 - 23:00
地點: 華山legacy傳 音樂展演空間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又到了一年一度最大音樂盛事的季節,整個六月所有關注的焦點都在月底26日舉辦的金曲獎,不管你同意不同意入圍名單,支持好音樂的心情總是不變,在勝敗乃兵家常事的結果揭曉之前,不如先來參加一場音樂盛宴吧!

看去年甫拿下美國獨立音樂大獎(JPF Awards)的「拷秋勤」與曾獲台客搖滾嘻哈總冠軍的「大囍門」同場飆歌,還有Suming特別歸隊重組的「圖騰樂團」,這場集合嘻哈、饒舌、客語、原住民語的音樂大亂鬥,恐怕以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來形容也不為過,可千萬要小心,現場逗出的趣味火花將狠狠燃燒你血液裡的音樂細胞!

金曲集樂遊Part 1演出順序:
大囍門 – 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拷秋勤 – 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樂團
圖騰樂團 – 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樂團

指導單位:行政院新聞局
主辦單位: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若谷股份有限公司

大囍門
大囍門是一個來自台北的嘻哈團體,成立於2004年,兩位主要雙喜成員分別為主唱布朗及DJ Kwest,故名大囍門,也象徵了自己的文化,華人的精神。大囍門從一個小公園開始他們的表演生涯,早期的大囍門常帶著簡易的收音機及麥克風,到位於台北市的一處籃球公園表演嘻哈饒舌,漸漸的越來越多的人加入這個街頭饒舌表演,包括全台灣的許多知名饒舌歌手及樂團都曾參與這個街頭表演活動,大家都稱這個街頭表演活動為- Lyricist Park 街頭詩人公園,而Lyricist Park街頭詩人公園每個禮拜天都會舉辦,持續了兩年時間,並有更多人開始展開類似的活動。

 2005年,主唱布朗贏得了Taiwan Freestyle Battle Champion台灣饒舌大賽冠軍,並得到台灣娛樂界名人張小燕的賞識,同年於豐華唱片發行了大囍門首張專輯。大囍門是一個音樂性非常多元的嘻哈團體,除了嘻哈以外大囍門也將許多不一樣的音樂元素加入他們的音樂裡,包括搖滾、電子、放克、爵士、古典音樂等,結合而成新型態的新嘻哈音樂,大囍門的音樂及專輯由大囍門自行創作,獨立製作完成。

2007年,大囍門擊敗了兩百多個台灣的嘻哈藝人及團體,得到了台客音樂嘉年華的嘻哈總冠軍,並獲得由網路票選出的”台灣最高人氣嘻哈團體”的頭銜。此後,大囍門開始巡迴演出,包括了春天吶喊、海洋音樂祭、簡單生活節、野台開唱、台客音樂嘉年華、跳起來音樂節等台灣重大音樂節,並開始海外的巡演,包括多倫多、溫哥華、新加坡等地。在大囍門的歌詞裡,沒有嘻哈歌手一貫的批判,取而代之的一種幽默的角度,及創意的表現,是通俗且貼近每一個人的文字與用詞,舉凡生活中的每個細節,課業、工作、愛情等都是大囍門創作的題材,因為大囍門的背景就是生活在都市裡的年輕人,用他們天馬行空的想法無拘束的去創作,用最街頭的方式發聲,用最熱血的力量表現自己,大囍門的音樂正代表著台北年輕人的街頭聲音。

拷秋勤
「拷秋勤」,以社會關懷及台灣意識為主軸的Hip-Hop團體。
拷秋勤於2003年由主唱范姜、fishLIN兩人組成,至今已成軍七年,2007年底發行首張正式專輯「拷!!出來了!!!」,獲得國內各界一致肯定,2008年該專輯入圍台灣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最佳台語專輯」兩大獎項,2009年更獲得世界最大獨立音樂獎「JPF Music Awards」四項提名,最後獲得「年度最佳混音歌曲」、「年度最佳團體獎」、「最佳亞洲專輯第二名」以及「最佳亞洲歌曲第五名」等殊榮,拷秋勤不只是第一個入圍該獎項的台灣音樂團體,更是第一個在美國得獎的台灣獨立樂團。拷秋勤並不因此而停緩了創作的腳步,2009年拷秋勤與音樂好友們合作,獨立發行「拷秋勤Presents:無名英雄」合輯,其中收錄的新曲更是拷秋勤成熟樂風的轉變。

拷秋勤的音樂以多族群及傳統文化的融合見長,舉凡台灣的各種語言、傳統音樂類型,都是他們用來創作的素材,你可以從他們的歌曲中聽見台灣各族群文化的交錯穿插,也可以聽見傳統與現代音樂的融合,而這也正是拷秋勤樂團不同於其他獨立樂團的獨特魅力,也讓不少的國外聽眾透過拷秋勤的音樂認識台灣。

自2007年起,拷秋勤就不斷接到國外單位的演出邀約,更多次代表台灣赴國外巡迴演出,足跡包括東京、沖繩、新加坡、紐澤西、紐約、田納西、多倫多、溫哥華等地,更被海內外超過30個以上國家的廣播電台、雜誌強力介紹放送,國外媒體更以「台灣嘻哈大使 (Taiwan’s Ambassadors of Rap)」稱呼他們,讓不少的海外民眾認知道台灣獨立音樂的創作力與生命力。

除了音樂與演出之外,拷秋勤2008年起便與台灣設計團隊及服飾品牌密切合作,用音樂與設計相輔相成的方式推廣台灣新一代的文化到世界各地,合作團隊包括PHALANX、Filter017、SOOO等設計團隊,另外還有SKATOPIA、Pizza Cut Five、北寅社、農麗等服飾品牌,國際品牌「Converse」也因看上拷秋勤音樂的生命力及前瞻性,在2009年與拷秋勤合作發行限量拷秋勤鞋款,拷秋勤相信好的藝術不會寂寞,不單是音樂,設計也是,並積極尋求與更多單位的合作機會。

拷秋勤用音樂介紹台灣大小事,更企圖透過音樂的力量讓台灣人可以更加喜愛這塊土地,提高國家認同及向心力,或許你對拷秋勤的認知僅在於他們的輝煌事績或是搞怪的名稱上,不如從現在起開始認真的感受他們用生命打造的每一個節拍以及字句,或許你會得到更多的啟示及感動。


圖騰樂團
圖騰樂團於2002年3月成立,團員以原住民青年為主,包括主唱兼吉他手Suming、主唱查瑪克、吉他手阿新、鼓手阿勝,以及唯一的漢人貝斯手Awei。
圖騰的音樂融合原住民吟唱、雷鬼、bassa nova、嘻哈饒舌、金屬搖滾、民謠。
2005年獲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大賞之後,於各大Live House都可以看見他們活躍的蹤影。

2006年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我在那邊唱】並獲得中華音樂人協會年度十大專輯及年度十大單曲【巴奈十九】,2007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並多次參與海洋音樂祭、野台開唱、春天吶喊、台客搖滾、山地之夜、簡單生活節等大型音樂活動。

圖騰樂團為雙主唱結構的樂團,獨特且自然的表演方式,讓聽眾很容易的就融入到圖騰的音樂世界,【圖騰拖鞋趴】則為圖騰樂團演出的代表作,至今已舉辦三個年度;無拘無束無限的圖騰樂團,要大家用最輕鬆的心情來聽圖騰的音樂。
而這樣自然不造作的音樂魅力也吸引了木村拓哉御用攝影師【若木信吾】為他們拍攝紀錄片,耗時三年的【圖騰song for home】,不僅在讓圖騰踏上日本巡迴宣傳演唱之旅,也成為台灣唯一受邀在沖繩國際音樂祭表演的樂團。

同樣經過三年累積的不只是紀錄片,09年第二張全創作專輯【放羊的孩子】,是圖騰未曾嘗試過的英倫風格,如此大膽的嘗試讓圖騰隨興的音樂態度產生了矛盾又令人省思的音樂格局,走出第一張專輯【我在那邊唱】的鄉愁,圖騰【放羊的孩子】給人的是更有想像、更有力量的生活方式;特有的原住民幽默方式,加上生活中的小情小愛,讓人會心一笑之餘,更多的是因包容而有的感動。

 

 

活動簡介* 票  價: ‧預售/300 ‧現場/400
* Note:5/27 18:00開始售票

※ 實體購票:請洽全省年代售票端點、7-11 ibon、全家 FamiPort 年代售票專區購票。

http://www.legacy.com.tw/program_detail.php?ln=tw&BID=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