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雨夜,台北地下樂團聖地「河岸留言」很熱鬧,湧進一拖拉庫穿拖鞋的愛樂者,全是來參加圖騰樂團的「拖鞋趴」。

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圖騰這夜捐出自己的音樂,為所屬原民部落募集資金,為部落孩子恢復傳承百年的「青年會」。

樂團木吉他手suming說,「拖鞋趴」的意思是輕鬆的音樂聚集,像個頑皮的小孩,穿著拖鞋、踩著輕鬆的腳步,讓你聽完卻還不想回家;意味著簡單、樸實、輕鬆的態度,「也表現部落裡,那群不在乎物質缺乏的青少年的心情」。

圖騰樂團曾獲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獨立音樂大賞,並發行「我在那邊唱」專輯。圖騰五位團員除了貝斯手a-wei是草屯921漢人受災戶之外,其餘四位都是在部落裡長大的原住民小孩。

Suming說,對於部落,他們有深厚的情感;也很明白,部落裡的青少年是部落文化傳承的最基層,但往往也是很容易被忽視的一群,青少年正值叛逆期,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的問題更充斥在自己的部落。

這群在部落長大的青年,在圖騰樂團開始有了一點點成績,也漸漸成為部落裡青少年羨慕的榜樣時,「我們覺得自己有一些責任及義務,必須來服務及幫助部落的青少年。」他們以自己自己的經驗相信,青年會可以保護部落的青少年不至於迷失在紛亂的現代物質環境中。

圖騰拖鞋趴前天開跑,號召粉絲日籍作家青木由香等人,義賣CD及T恤。sum-ing當年在青年會習得編織及射魚技藝,排灣族的主唱查瑪克的木雕也是在青年會學來的。

如果你想幫忙

9/28(五)/台南【Room 335】/教師也要穿拖鞋篇

9/29(六)/高雄【JOIN US】/港區工人篇

10/6(六)/台中【浮現藝文展演空間/老諾】/台客重鎮篇

10/14(日)/台北【The Wall這牆音樂展演藝文空間】/拖鞋升級偶像版

10/21(日)/台北【The Wall這牆音樂展演藝文空間】/日籍導演攝影棚版

10/26(五)/台北【女巫店】/拖鞋趴慶功宴

各場次都有不同拖鞋形狀的門票,以感謝支持「圖騰」青年會的朋友。

詳情請洽:圖騰樂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mypage/LoveTotem。


目前還有2場
本週日10/21
pm:8:00
台北【The Wall這牆音樂展演藝文空間】/日籍導演攝影棚版

下週五10/26
台北【女巫店】/拖鞋趴慶功宴

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記得發揮愛心唷~~
T恤很好看
多買幾件啊~~~~~~~~~~~~~~~~~!!
可以聽歌˙可以有好看好穿的衣服˙又可以幫助天真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