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逸臣:《海角七號》讓我大轉運

2009032.jpg 

2009/03/29 范www.taihainet.com 2009-3-29 台海網

台海網3月29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李學清/文 吳曉平/圖)

昨晚,當《海角七號》裡的憤青阿嘉、台灣歌手范逸臣在廈門風雲會時尚音樂會所BIAO唱起片中主題歌《無樂不作》、《國境之南》時,

現場幾乎再現了電影中的歡聲雷動。在接受採訪時,范逸臣坦言,《海角七號》改變了他的運勢。

  七八年前,一首《I Believe》讓范逸臣一曲成名。不過,之後他的歌唱事業就陷入了「不溫不火」的尷尬之中。

最窮的時候甚至連演出服都要靠借。「前年拍完了一部電影之後,我想說2008年再發一張專輯就休息,轉做幕後,沒想到《海角七號》有這麼好的成績,讓我在做歌手方面多了很多希望。」

此後,不僅歌唱的通告數倍增加,劇本也是成堆地遞到公司。所以,當記者問起已邁入30歲門檻的他是否有感情規劃時,

他表示,面臨這麼好的機會,沒有多餘的時間和心情去考慮這個問題。

  被問到 《海角七號》的情節設置上,似乎所有矛盾彆扭都因為阿嘉和日本女孩有了一夜情後,發生了好轉。

范逸臣笑說:「不是每件事情都靠這樣的辦法來解決啦!」他解釋說,這場戲原本有一段對話,是他倆互相訴說自己的弱點,

這讓兩個外表很堅強的人產生了理解,才有那晚的事情發生,才會有之後的關係好轉。「但不知道為什麼,導演卻把它剪掉了。」



【新聞轉自】【2009/03/29 台海網】http://www.taihainet.com/news/pastime/yltgo/2009-03-29/389439.shtml




2009/03/29 同一天舉行歌友會 范逸臣和胡彥斌鷺島「打擂」

廈門網 http://www.xmnn.cn 2009-03-29 09:00

一個是新近翻紅的情歌王子,一個是R&B小天王;一個從台灣紅到大陸,一個則是首個到台灣開演唱會的大陸歌手。

范逸臣和胡彥斌兩位歌手同一天在廈門舉行歌友會,不免帶著點PK的味道。



他們的新專輯

范逸臣:情歌王子愛搖滾

胡彥斌:R&B小天王很抒情

范逸臣帶著新歌加經典情歌專輯《無樂不作》在廈門風雲會時尚音樂會所舉行「無樂不作」小型歌友會。

隨著影片《海角七號》的熱映,對於小范自己創作的《無樂不作》和片中經典的《國境之南》,粉絲們早已朗朗上口。

昨日小范自己卻說,「唱片業不景氣,商業化的歌曲也只能賣幾萬張,我更可以大膽唱自己喜愛的搖滾了。」

從R&B到搖滾,風格多變的胡彥斌近來推出《紅歌》EP,收錄了《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北京的金山上》等經典老歌,

這一翻唱之舉引來外界熱議:有人說他讓更多年輕人愛上「紅歌」,有人說他演唱過於抒情,胡彥斌表示,自己也得知網絡上有很多人發表意見,

好話壞話他都願意聽,但是做音樂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認可,他的態度是,「誰愛聽就聽吧」。在昨晚廈門移動主辦的「胡彥斌廈門歌友會」上,

胡彥斌唱得更多的是上一張專輯《男人歌》裡面的歌,畢竟身為創作型歌手,翻唱不是法寶,胡彥斌本人也表示即將籌備下一張全新專輯。



他們的演出現場

范逸臣:重現《海角七號》

胡彥斌:3G現場直播

參加胡彥斌歌友會的粉絲大多是年輕人,愛新事物愛玩酷,喜歡像胡彥斌那樣戴著亮閃閃的鏈子。

昨晚,座位超千個的廈門藝術劇院幾乎座無虛席。儘管昨日胡彥斌突發感冒狀態不佳,但他還是堅持唱完了6首歌。

胡彥斌昨日在廈門創造了一個「第一次」——由於有移動3G手機作為視頻直播載體,沒機會到現場的粉絲第一次用手機看到了偶像歌友會的現場直播。

剪掉了長髮的范逸臣越來越有男人味了,粉絲群也在不斷擴大。

昨晚范逸臣的粉絲早就預訂了風雲會時尚音樂會所的歌友會席位,其中具有一定消費實力的中青年粉絲佔了多數,

《無樂不作》、《國境之南》、《I Believe》和《最最愛》四首風格各異的歌曲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

歌友會的高潮之處,當數電影《海角七號》片段的出現,歌迷還被邀請上台,與小范演繹現場版「阿嘉和友子」的情節對白,

演繹最到位的歌迷,還獲得了小范親筆簽名的CD,讓其他歌迷羨慕不已。


他們的下一步


范逸臣:鹹魚翻身重拾信心

胡彥斌:即將閉關潛心創作



范逸臣7年前憑一首《I believe(我相信)》出道,半紅不紅了幾年後,在三十而立時遇到了事業的轉機,

昨日他向記者透露,去年拍完《海角七號》,對過去成績平平的音樂之路心灰意冷的他打算再發一張專輯後就轉向幕後,

卻沒想到《海角七號》大獲成功,不僅圓了他的台北小巨蛋演唱會之夢,更讓他重拾音樂創作的信心。

於是他剪掉長髮,改變以往那個深情男子的形象,用搖滾唱出真正的自我。

雖然目前有很多影視劇找上門,但他還沒定要演哪一部,希望穩紮穩打走好自己的路。


相比范逸臣的「鹹魚翻身」,胡彥斌的音樂創作之路似乎更加順當,內地R&B小天王的稱號已經被封了好幾年,去年他還率先到台北開個唱。當然,市場是殘酷的,沒有作品面世,很快就會被淘汰,縱然是小天王也會擔心被質疑「江郎才盡」,於是在忙碌之餘推出了一張翻唱EP後,胡彥斌趕緊對媒體表示,接下來會減少外出演出,潛心創作新專輯。




【新聞轉自】【2009/03/29 廈門網】

http://news.xmnn.cn/xmxw/200903/t20090329_95007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