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范逸臣
時間: 2008-08-18


雖然一開始是靠著深情的情歌受到流行音樂市場的注意,不過玩樂團出身的范逸臣,可是一點都沒有忘記自己對搖滾的鍾愛與對音樂的熱誠。
而除了音樂之外,小范這幾年更是開始往戲劇方面發展,讓大家除了可以聽到他真誠的歌聲之外,更能在螢光幕上看到他真情流露的演出。
出道七年之後的范逸臣,有著多重的身份,是情歌王子,也是搖滾好男兒,更是電影「海角七號」當中的主角阿嘉,
《無樂不作》這四個字,放在他身上只能說是恰如其分…




◎距離上一張專輯也兩年了,為何這次是發行精選集而不是全新專輯?

其實也是後來才決定要發行精選的,因為怕如果要籌備新專輯的話,恐怕又要等到明年,因為之前有很多時間去拍電視劇,舞台劇與電影,
所以真正籌備專輯的時間沒有很多,另外的考量也是因為兩年的時間,沒有音樂上的作品了,怕說大家會忘記了我,
所以剛好現在搭配了電影,順勢也推出了精選。


◎跟大家說說這次五首新歌的一些故事?<無樂不作>、<Missing You>、<許願>、<愛人放火>、<離開悲傷>

<無樂不作>:是比較早完成的一首歌,是在去年準備拍攝「海角七號」的時候,就準備好的一首歌,
導演當時希望我能自己創作,因為電影當中有演唱會的橋段,所以希望可以有一首快歌一首慢歌,
後來導演從我做的幾首Demo當中,選中了這首歌,從那時候就開始做編曲,填詞等工作,所以是最早完成的一首歌。

<離開悲傷>:是最晚完成的一首歌,也是花時間最多的一首作品,其實在弄好<無樂不作>之後,就開始弄這首歌,
一開始的歌名叫做「帶我離開悲傷」,是我自己寫的詞,去年的七八月就開始弄了,但是一直到今年的六月才完成。
會用上很多時間,是因為這首歌的編曲與詞,花上了很多的時間。用了這麼多時間來來回回的結果,
其實也讓我對這首歌的情緒有點跑掉了,所以中間也經過了一些暫時休息的時間,先不要聽這首歌,而先去處理其他的作品,
所以這首歌也變成了最後完成的歌。

<Missing You>:這首歌在現場唱的時候,其實很難唱,但是在錄音室當中,才花了兩天,第三天就可以唱合音了,
當時也是因為聲音的狀況還不錯,所以唱起來也比較快,但是實際上因為我當時喉嚨的狀況,是在晚上八點之後才會比較開,
才能唱到這首歌的高音部份,可是後來在跑宣傳的時候,常常需要在下午一兩點就開始唱這首歌,真的是挺辛苦的,
還好後來公司貼心的準備了降Key的版本,才讓我有比較好的表現。不過如果是晚上晚一些的演出,我還是會唱原Key,
這首歌真的算是比較難唱的。

<許願>:大概也是比較後期完成的歌,也是很快就解決的一首歌,是我自己擔任製作人,大約兩天的時間就錄音完成了,
第一天唱主音,第二天唱和聲,同時也是我參與最多的一首歌,自己負責了詞曲與製作,基本上就是一首適合夏天聆聽的歌,
很舒服的一首情歌。

<愛人放火>:一開始在網路上試聽的時候,很多人就說,哇,范逸臣有大突破了,他唱了Rap耶,其實不是啦,
那是我之前的師弟,六甲樂團的主唱小任,來幫我Rap的,Rap的部份也是他自己編寫的,
六甲的吉他手阿龍也幫我負責這首歌裡面吉他的部份,另外「離開悲傷」以及其他大部分的編曲都是跟他一起完成的。

<離開悲傷>:歌詞是寫<放生>的作者,武雄老師幫忙創作的歌詞,基本上也沒有大太的問題,
大家對這首歌的態度都很一致,所以製作上也都相當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