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音樂這幾年越來越受到歡迎,我們知道你是唱地下樂團出身的,跟搖滾應該脫不了關係,但是你的專輯裡面卻是以情歌居多,
所以你自己到底喜歡唱搖滾還是情歌?

其實這張專輯裡面,搖滾與情歌的比例算是差不多,不過之前專輯裡面是比較以情歌為主,而現在開始我將會慢慢的朝自己真正喜歡去唱與去做的方向走,
我覺得最近幾年,雖然說販賣唱片的行為比較低迷了,但是作音樂這件事,卻是並不低迷,
是因為賣唱片的業績蕭條,造成也沒有所謂的主流了,所以作音樂時,已經跳脫出了過去的框架,沒有制式的公式了,
反而會讓整個市場變得更為多元。於是有更多對音樂很有想法的人,把自己的想法灌注到自己的唱片當中,
也希望可以因為這樣子,可以再讓整個音樂市場更為蓬勃。而我自己其實也比較喜歡多方嘗試,
而不是只有把自己限制在一種歌路當中。


◎你自己是玩團出身的,跟大家說說你自己喜歡的團或是歌手,或是影響你很深的團體或歌手。

我從專科開始就受到西洋與東洋搖滾的影響,像是當時很紅的Bon Jovi、Aerosmith與Guns N’ Roses這些比較流行的搖滾團,
東洋的部份像是X Japan或是Mr.Children這些,都是一些比較主流的東西,不過自己也會聽一些比較非主流的,
不過自己還是喜歡主流的多一點。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學音樂,什麼時候做出自己的第一首歌呢?

開始學音樂也是在專科的時候,當時大約十五六歲,一開始學木吉他,還不會創作,後來是到了專四開始學習創作,
不過當時的創作比較片段與零散,比較缺乏組織能力,後來寫出比較完整的歌,大約是二十多歲時,後來也收在我的第二張專輯裡面,
是很輕快很陽光的一首歌,叫做<停不了>。


◎我們都知道你很重視這張精選集,那麼除了參與音樂製作之外,還有哪些事情是自己做的呢?

我有參與整張專輯的視覺包裝設計,也是我自己一直很想要做的一件事,因為我本身自己也是學設計的。


◎沈寂的這兩年演舞台劇,是否對自己的音樂生涯上有些不同的影響?

那是一定會有的,因為那會讓你的生活更加豐富,以舞台劇來說吧,要跟這麼多人一起排戲,每天生活在一起,
光是這樣子就比一個人在家豐富了很多了,跟不一樣的人相處,跟不同的人分享心情,都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太可能會得到的,
所以參與這樣的工作,不論是對我現在或是未來,不論在創作或是唱歌方面,都有很不錯的影響。
其實如果有其音樂之外的事情可以做的話,我也很願意去嘗試,因為當藝人來說,可能會比一般人少了很多嘗試新事物的機會,
所以我其實很樂意來做一些不同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